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工商區豪宅違建 「依法復原」拆6百廁
看相片工商區豪宅違建 「依法復原」拆6百廁











台北市寸土寸金,現在出現一種工商混合區豪宅,建商將原本的商辦大樓,隔成住家出售,以內湖五期重劃區為例,1坪開價65萬,比住宅區大樓便宜20多萬,卻不合法,因此前年開始,建管處已陸續開罰3千多萬,這回有新策略,勒令要求建商將大樓恢復成商辦格局,其中特別是浴室及廁所,得恢復成公共措施,變成公用廁所,建管處估計,目前至少10棟違建豪宅,有675座住家浴廁,過年後就要依法拆除。



房仲領進門,印入眼簾的是2房1廳,浴室、廚房、陽台通通有,大片落地窗,採光很好,這間位於內湖五期重劃區的22坪小豪宅,開價1坪65萬,比同區其他大樓便宜20多萬,怎麼回事?房屋仲介vs.看房民眾:「有的住戶,他是當辦公室使用,當然有沒有人把他當住家?還是有,可是他是違法的、算是不是合法化的。」答案揭曉,豪宅蓋在工商混和區,辦公服務區,商辦當成住宅賣。TVBS記者林彥汝:「以這座公園為界,這邊是住宅區,可是我來到馬路另外一頭,這邊是工商混合區,兩邊房價差了20幾萬,來到工商混合區,照理說這裡的大樓都應該當成商辦使用,但建商卻把它蓋成住家賣給住戶。」前年開始,建管處陸續開罰3千多萬,這回祭出新招,勒令要大樓恢復成商辦格局。台北市建管處工程司副總邱英哲:「所以我們要求他要按圖恢復原狀,讓原來的廁所或衛浴,都變成原來公共設施的一部份。」真的沒聽錯,住豪宅,家裡廁所變公廁,原有的熱水淋浴間,高級馬桶,浴廁冷暖空調通通沒了,過年完,格局要改回商辦大樓的辦公室,隔成很多間的公用廁所,內湖五期重劃區,以石潭路為界,劃分成住宅區,工商混合及辦公服務區,地目用途不同,但賣房好賺,目前至少有10棟大樓違法蓋住宅,建管處估計,至少要拆掉675間豪宅浴室廁所,過年後將再度進行稽查,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圖便宜購買工商混和區豪宅,計畫趕不上變化,違建面臨拆除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