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成衣工罷工爭加薪 柬埔寨鐵腕鎮壓









(法新社金邊8日電) 製造蓋璞公司(Gap)牛仔褲和耐吉公司(Nike)運動鞋的柬埔寨勞工要求提高工資,卻發現自己置身強人總理洪森鎮壓反對派人士的前線。
柬埔寨反對派支持者要求新選舉和平抗議了數月,對洪森沒造成什麼威脅。可是一旦工廠罷工工人加入,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CPP)立即迅速回應,安全部隊鎮壓造成至少4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柬埔寨專家塞爾(CarlThayer)說:「如果容許政治反對派和罷工工人這兩股抗議潮合流,他們會對洪森政權造成極大的威脅。」
61歲的總理洪森已統治柬埔寨28年,他誓言會做到74歲。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發言人7日發布聲明,表示嚴重關切並注意柬埔寨局勢。
柬埔寨外交部長何南豐(Hor Namhong)今天告訴記者:「示威人士違反法律。」他堅稱政府數月來相當克制。
他說:「公眾大致上贊成政府禁止暴力示威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