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國民機當道!品牌廠PK 低價高規
看相片國民機當道!品牌廠PK 低價高規











智慧型手機「低價化」將是趨勢,調查發現,再過5年,平均單價將不到新台幣8000元,其實現在就有多家品牌廠推出「低價高規」機種,不到4000元,就可以擁有上萬元手機規格,連一向走高單價的宏達電也表示年底可能會推出「平價款」4G手機。



黑核4G即將推台,hTC把去年熱賣的ONE和蝴蝶機系列,升級4GL機,強調升級不加價,還透露年底可能推出更低價的4G機種。宏達電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年底的時候,希望能看到類似於比較平價的4G手機,能夠讓電信業者把4G客戶提升上來,業者如何把產品線(價格)down下來,應該是會比3G發展的時間還要快。」價格會降到多少,hTC沒有透露,但大陸品牌廠小米機,推出空機價不到4千元台幣的紅米機,華為也推出低價款榮耀機,低價高規的大PK,據ITC調查,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10億支,成長39%,估計到2017年貨達到17億支,成長速度會逐步放慢,但價格卻直線往下掉,從前年平均單價387美元,到去年調到337美元,估計到2017年會只剩265美元,也就是一支智慧型手機可能不到台幣8千元。3C達人Tim:「他們(業者)其實省錢省在什麼地方,他們在裡面硬體容量規格把它拿掉,所以你會覺得說,為什麼還要自己裝買記憶卡,所以他們是聰明的,把消費者不要、比較不會用的功能都拿掉。」其實只要擴充記憶體,只要花個200、300元,就可以擴充到16G,低價高規成為趨勢,智慧型手機將會是越來越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