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聯準會(Fed)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獲得聯邦參議院通過提名正式接任主席,成為聯準會首位女當家。法人表示,被市場視為「鴿派」的葉倫就任後,預期在聯準會的護持下,經濟復甦若能延續,建議投資上可適度冒險、擁抱成長,透過適當的方法與策略追求風險資產。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指出,葉倫就任後必須要透過說明或以手上有限工具小心處理資產價格、經濟成長與通膨預期等問題,預期在聯準會的護持下,風險性資產仍可望有所表現,但固定收益部位仍不可少。

他指出,尤其是債券市場已初步反應寬鬆政策退場下,預期第1季債市波動將下滑,在基準利率維持低檔下,近期短中天期利率走高,反而提供投資人目前布局的機會。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表示,目前在美國經濟復甦初見火花,且通膨偏低的環境下,貨幣寬鬆環境仍將持續,搭配歐美製造業指數維持50以上擴張水位,顯示全球經濟環境維持穩健復甦腳步,今年風險性資產持續走俏有望。

謝瑞妍建議,現階段資產配置應擴大股票布局,才能緊抓景氣成長邁向中升段的投資契機,根據摩根最新理專調查,近九成理專認同2014年應增加風險資產,且逾四成理專建議布局應股先於債,顯示投資人擁抱風險的能力正逐步提高之中。

日盛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鄭易芸表示,身為鴿派的葉倫,推估將延續柏南克的寬鬆貨幣政策,實施縮減購債計畫將更謹慎,加息時點也不會來的又急又快,有助債券市場利率穩定,對於全球股市,以及與股市具高度連動性的高收益債券無疑是好消息。

她指出,歷經2013年5、6月自QE退場疑慮而起的大幅修正,去年9月開始市場逐漸反應,亞高收指數也開始穩步上揚,預期今年將回歸基本面與價值面,呈現穩健上揚的走勢,亞洲高收益債具較低違約率,較高平均信評等優勢,具落後補漲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