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林俊輝】

儘管2014市場看法是股優於債,但對保守投資人而言,債券又應如何布局?宏利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鄭安佑分析,包括可轉債及點心債可望表現突出,是2014年首季加碼布局首選。

鄭安佑分析,2014年全球債市展望,最看好與美債相關性低之可轉債及點心債。由於Fed縮減QE及市場預期美債利率將隨經濟成長走揚,因此,對績效表現跟漲抗跌股市,並與美債價格表現呈負相關的可轉債,將成為2014年債市投資重點,其中又以歐洲可轉債為首選標的,因其具有價格面偏低及落後補漲潛力優勢。

至於點心債,由歷史經驗來看,點心債與美債走勢相關性相對較低,在美債利率彈升環境下,點心債利率所受影響可望較小,加上目前點心債平均殖利率仍達4.05%,且擁有平均信評A級,仍提供相對具吸引力的利息收入。且在匯率收益方面,人民幣亦可望提供穩定支持,讓點心債更具魅力。

其他債市部分,Fed將QE減碼時點提前自1月開始,雖對新興市場造成負面影響,但這樣緩慢且溫和退場態勢看來,QE減碼對於2014年新興市場壓力可望減輕。宏利亞太入息債券基金經理人王建欽表示,雖然Fed已踏出QE退場第一步,但由於退出力道緩慢及更加溫和的「前瞻指引」,強調未來貨幣政策仍寬鬆,有效安撫巿場信心,使美國公債殖利率並未大幅反彈。預期美國1至2年內升息機率極低,再加上未來由葉倫(Janet Yellen)執掌Fed,貨幣政策可望維持目前寬鬆狀態。

宏利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李育昇表示,新興巿場自2012年起,幾個主要的大國如巴西、俄羅斯、中國大陸及印度均經歷一輪經濟成長遲緩,但就近期經濟數據看來,其基本面已逐漸落底且下行風險有限,且部分以出口為主的國家更可望受惠於美國需求,因此對後QE時代新興巿場債仍維持樂觀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