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1月台指期昨(8)日上漲36點,收8,586點,高點已達8,599點,震盪盤堅格局有影,專家分析,從周線角度觀察,台指期依然呈現多頭排列,周K值上升至84.29,周KD指標維持在黃金交叉狀態,雖然長線趨勢仍是偏向多方掌控,不過8,600~8,700點是壓力所在。

玉山投顧指出,台指期昨日開高走高消化5日線反壓,電子類股交易熱絡,推升整體大盤量能破千億,助攻台指期連續3日推升高低震盪區間,期市正價差透露市場樂觀氣氛,多方醞釀上攻波段前高。權值股雖普遍走穩,惟摩台期指技術面仍顯落後,並未跟隨台指期同步站上10日均線,多方仍應提防追價風險,操作上維持逢回偏多布局為主。

元大寶來期貨分析師陳昱宏表示,昨日外資在現貨買超36.3億元,但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外資加碼淨空單2,164口至7,048口,台指選擇權淨空單則下降至6萬餘口,另外,台指期前十大交易人也加碼淨空單1,236口至2,831口,整體來看,大額交易人對後市看法謹慎。

陳昱宏指出,台指期震盪格局,8,600~8,700點仍是壓力所在,現股當沖政策實施3天以來,觀察台股現貨在午盤過後就會出現賣壓,不過,期貨則相對抗跌,昨日午盤過後就在8,580點來回震盪,終場期現貨正價差30點。

陳昱宏表示,在量能表現持續回溫下,台指期站回短期均線之上,技術面出現轉強的契機,也突顯空方進一步殺低的意願並不強,不過外資卻逆勢加碼淨空單,與內資法人呈現鮮明的對比,不難嗅出多空分歧的硝煙味。

就選擇權部分觀察,買權未平倉最大集結區在8,700點,昨增加1,952口,顯示短線上8,700點關卡壓力不小,賣權未平倉最大集結區也同樣在8,400點,昨增加413口,後市盤整的機率高。

此外,玉山投顧表示,昨日電子股中小型成份股連日強勢表態,電子現貨交易比重升破7成,激勵電子期追價意願,終場上漲2.7點。在金融現貨部分,權值股國泰金(2882)平盤附近賣壓重,金融期於5日線狹幅震盪,終場下跌0.6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