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8日電)歐元區去年11月失業率保持在歷史高點,與此同時,決策當局極力在當地擺脫史上最長衰退後鞏固復甦。
歐盟統計局(Eurostat)今天公布,歐元區失業率保持在12.1%,和彭博社調查26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相符。歐盟統計局指出,前幾個月數據經多次修正後,失業率從去年4月開始就持穩在這個水平。
歐洲脆弱的勞動市場,對嘗試促進復甦的歐盟領袖來說仍是一大隱憂。他們上月坦承失業率依舊「高到無法令人接受」,尤其是他們18個月前就已公布1200億歐元(1630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暨創造就業方案,青年失業卻依然嚴重。
倫敦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 SA)經濟師赫曼(Evelyn Herrmann)表示:「歐元區經濟成長速度不足以顯著拉低失業率。在今年和2015年年成長率約1%的情況下,這狀況短期內不會改變。」
歐洲中央銀行(ECB)預估2013年萎縮0.4%後,今年歐元區經濟將擴張1.1%。彭博社另行調查的經濟師預測,今年平均失業率將達12.1%,2015年則是11.8%。
成長微弱已迫使歐洲企業裁員,藉此降低成本並保有競爭力。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Defence and Space Co., EADS)上月宣布,將在德國、法國、西班牙和英國裁員5800人。
去年11月歐元區各地失業率差異極大,奧地利只有4.8%,西班牙卻高達26.7%。最近在9月彙報的希臘失業率達27.4%。在25歲以下人口方面,當時還是17國的歐元區失業率達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