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類比IC大廠F-昂寶(4947)去年12月合併營收為2.21億元,因為受到年底盤點調整影響,月減9%,然而年成長率仍然達到21%高點。F-昂寶總經理陳志樑對此表示,F-昂寶連續7年,每年營收均維持超過25%年成長率,表現優異。

陳志樑說,F-昂寶去年營收年增率達37%,在電子產業普遍低迷當中異軍突起,顯示F-昂寶產品策略及市場定位明確。從2007年至2013年,連續7年每年營收均維持逾25%成長,毛利率也保持在逾50%水準,去年前三季稅後EPS高達9.73元,年成長率達55%,成長態勢明確。

陳志樑對今年F-昂寶業績仍樂觀看待,因預期中國大陸市場智慧型手機將維持逾30%高成長趨勢,加上LED照明產品可望有倍數幅度增長,將帶動今年營收及獲利保持穩定向上態勢不變。

陳志樑說,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為LED照明驅動IC產品線,目前占營收比重達20%,2012年底僅約9%,2013年LED照明產品營收呈現倍數增長。

因中國大陸政府將禁止白熾燈泡生產及進口,使得LED照明市場需求大幅成長,在LED燈泡價格已下滑至甜蜜點的此時,可預見未來3到5年內將是LED照明產業發展黃金期。

陳志樑說,因市場需要全系列LED照明產品完整解決方案,F-昂寶推出轉換效率佳LED照明驅動IC,搭配設計公版提供客戶,大幅降低客戶產品設計難度及優化產品效能。

陳志樑說,在行動通訊產品部分,中國大陸平價智慧型手機成長幅度驚人,也帶動F-昂寶在手機充電器電源管理IC產品線業績成長,市調機構預估,去年光是中興、華為、酷派、聯想四大本土品牌廠智慧型手機出貨合計高達1.4億支,年成長30%,市占率逾40%。

F-昂寶憑藉地緣優勢及優異產品性價比,目前終端客戶幾乎已囊括中國大陸前十大智慧型手機本土品牌廠等,在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崛起趨勢帶動下,處中國大陸供應鏈電源管理類比IC龍頭F-昂寶將可望因此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