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交通銀行昨(8)日公布最新報告,預計今年大陸經濟增長將在7.8%,且波動較小,運行平穩。但是交行認為,上半年物價上漲壓力較大,為防止通膨升溫,料將維持穩健貨幣政策,金融機構流動性也將保持趨緊局面。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昨公布「2014年中國宏觀經濟金融展望報告」,預計今年中國經濟增速將保持在7.5%到8%的合理區間。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短期而言,今年大陸經濟仍會面臨外部環境變化、結構性失衡、產能過剩處置以及潛在增速放緩等4個不確定性因素。

報告預期,今年歐美等發達經濟體將持續復甦,全球景氣將溫和回升,外需形勢有所好轉,因此大陸今年出口增速應會優於2013年,預計年增率將可達8.5%左右。

在投資方面,報告認為房地產和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可能放緩;但製造業和服務業投資增速將回升,預計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為19.5%。

報告指稱,2014年將會進入物價上漲周期的第二年,預計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將在3%左右,通膨壓力會比2013年更大,且趨勢將呈現中間高兩頭低的倒「U」型。

報告稱,今年經濟增長仍有下行壓力,貨幣政策不宜明顯收緊。且為了防止資金過度流向地方融資平台和房地產,使得系統性風險升溫,預期今年貨幣政策仍會維持穩健。

在匯率方面,交行認為今年大陸的外貿順差失衡壓力下降、美國QE逐月縮量的背景下,人民幣顯著升值的可能性減少,預計到2014年底,人民幣中間價將保持在6左右。

另外,大陸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2012年GDP增速最終核實數為7.7%。其中,第三產業占比穩步提升,增速較第二產業高出0.2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