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莊富安】

第10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Hiwin Thesis Award)日前揭曉,由台灣大學應力所研究生邱冠澄與教授陳國慶以「利用電化學法探討鋰離子電池組穿刺安全設計與串聯溫度管理」勇奪金質獎,獲得獎金100萬元;雲林科技大學機械所研究生黃增耀與教授郭佳儱、許進成等人共同以「雷射誘發大氣鍍膜應用於微電解加工之研究」獲得銀質獎,獎金80萬元;清華大學動力機械所研究生薛淳方與教授雷衛台則以「閉機構鏈工具機研究與開發」獲得銅質獎,獎金60萬元。

上銀科技指出,本屆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論文比賽共有90篇論文獲推薦參選,歷經公正、公開、公平與嚴謹的審查程序之後,共有46篇進入複審,其中28篇進入決審,最後16篇獲獎,占全部參賽論文的17%,競爭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整體所頒發的總獎金規模高達410萬元,備受國內機械業與學術界重視以及讚譽,長期來被譽為台灣機械業的「諾貝爾獎」。

評審會召集人陳文華教授指出,此次進入決選的28篇論文中,工具機相關研究者佔6篇,其中2篇進入前11強,可以看出對台灣精密機械相關研究的蓬勃與重視,對我國未來工具機產業技術水準的強化以及全球競爭力的增進帶有莫大的貢獻。

而來自科技大學進入決審的論文共有6篇,除雲林科技大學機械所的研究生黃增耀與教授郭佳儱、許進成獲得銀質獎外,台北科技大學車輛工程所研究生沈大鈞與教授黃國修獲得佳作獎,也可窺見上銀董事長卓永財長期來積極鼓勵國內科技大學生參賽的苦心,已展現顯著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