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對外的經貿政策是正確的,大力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並加入TPP、RCEP,希望讓在台灣的外商知道,「這一次台灣是玩真的」。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即將出任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的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就「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提出專題報告。

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聽取報告後說,台灣一定要走向自由經濟島或者是自由貿易島的目標,否則根本無法和新加坡、香港,乃至於其他的國家無法競爭。

總統說,他連任後,加速推動台灣做為自由經濟島的準備步驟,希望能加入TPP,當時提出來的理念就是「排除障礙,調整心態,八年入TPP,能快就快」。

「這個時候,我們的條件跟以前就不一樣了」,馬總統說,台灣和新加坡簽訂經濟夥伴協定、和紐西蘭簽訂經濟合作協定,並與日本簽定投資協定、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協商也恢復。

馬總統說,從去年年底開始,與行政院、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擬定策略,「對外,要盡快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對內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

他說,這樣的策略,一方面排除對外貿易障礙;對內主動表現出誠意跟決心,「台灣要繼續大幅度的自由化與國際化」。

總統說,因為自由化幅度還不夠,「如果我們心態不調整的話,怎麼可能期待別人對我們有同樣的態度呢?」

透過示範區的推動,法規的鬆綁,總統說,希望能讓在台灣的外商知道,「這一次台灣是玩真的,這些東西都不是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