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美國貿易赤字低於原先預期,激勵各主要指數同步收高。昨(8)日台指期開盤雖僅在平盤附近游移,但在現貨開盤後受到主要電子權值股不斷走高帶動,台指期表現可圈可點,收盤更是收復5日均線,短期內有機會再攻8,600點關卡。

凱基期貨分析師梁家榮表示,從選擇權籌碼面觀察,外資和自營商昨日在選擇權同步作多,買權最大未平倉量持續落在8,700點,而8,700點及8,800點的未平倉口數總和高達約15萬口左右,顯示短期間內指數攻克8,700點以上的機率不大,但將時間拉長,指數仍有可能挑戰高點。另外,從近月未平倉的P/C ratio重新站上1來看,盤勢仍會震盪墊高,尤其現貨量能持續上升,融資幾乎創20個月新高,在資增券增的籌碼優勢下,指數非常有機會在農曆年前重返榮耀。

台指期過去一年幾乎都受到電子期弱勢盤整的壓抑,雖然有金融期和非金電屢創新高的表現,但指數仍無法跟上歐美主要股市的走勢。近期央行在新台幣匯率上大動作貶值,帶動電子指數呈現多頭排列的格局,加上現股當沖的政策讓各方中實戶陸續回籠,量能已衝高至1,100億元以上,指數持續向上叩關的意味相當濃烈,農曆年前的行情不看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