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大陸交通銀行今天預測,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約有七‧八%,可保持七‧五%至八%的「合理區間」,且第一至四季「波動較小,運行平穩」。

大陸交銀還預測,大陸未來十年的經濟潛在成長率仍能維持約七‧六%的水準。

中新社報導,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八日在北京發表「二○一四年中國宏觀經濟金融展望報告」,並作上述表示。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連平指出,大陸今年經濟仍可能面臨外部環境變化、結構性失衡、產能過剩及潛在增速放緩等四方面的不確定性。

連平說,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三中全會)提出的市場化改革,將從資源配置、技術進步、內外聯動及人力資本積累等四方面提升生產,進而使未來十年左右大陸經濟潛在成長率仍能維持約七‧六%的水準,同時持續提升經濟成長的品質。

這項報告還預測,歐美經濟將維持復甦,全球經濟成長速度將「溫和回升」,使大陸的外需形勢「有所好轉」,出口增速可能較二○一三年略佳,成長率約八‧五%。

投資方面,報告預期大陸今年房地產和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可能放緩,但製造業和服務業投資增速將回升,固定資產投資增速為十九‧五%。

報告同時認為,大陸今年全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將較二○一三年略有擴大,預測在三%左右,全年趨勢將呈中間高、兩頭低的倒U型。

至於人民幣匯率,報告預測,在匯率波幅擴大的情況下,今年人民幣升值突破六元兌換一美元(破六)將是「大概率事件」,但今年底中間價將保持在約六‧○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