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7日電)桃園縣自103年度起規定全縣學校新裝設遊戲設施,要符合國家安全檢驗標準,經檢驗機構確認採購設備符合規範,始完成驗收。
桃園縣教育局今天說,已選定東安國小作為遊戲器材設置管理示範學校,並委請靖娟文教基金會辦理全縣研習活動,讓學校人員對遊戲器材的設立與管理等相關規範,能有更清楚認識。全縣學校新裝設的遊戲設施皆須符合CNS12642、CNS12643國家安全檢驗標準。
桃縣教育局指出,希望藉由硬體設備的修繕更新、管理維護知能的提升與正確遊戲態度的養成等多管齊下的方式,最終達成「零事故、零傷害」的目標。
教育局同時全面責成各校確實依「兒童遊戲場檢核表」及「遊戲器材安全檢核表」定期檢測校內遊戲器材,及早發現缺失,即刻加以改善,並請駐區督學定期至學校督察檢視,以維護學生安全。
桃園縣教育局說,目前縣內各國小的遊戲設施,因設置時間先後不一,施工規範欠缺一致性,使得學童遊戲時曝露在可能的風險中。
為降低此風險發生的機會,教育局著手清查各校遊戲地墊更新需求,編列預算,預計分5年補助學校進行改善工程。此外,每年更編列相關經費,補助學校修繕或更新遊戲器材,確保學校遊樂設施的安全性。
教育局官員指出,從歷年校安事件的分析中,發現忽略遵守使用規則,是學童於遊戲器材區發生意外傷害的主因。因此教育局在硬體設施的檢查與維護中,要求各校在遊戲器材區應設立顯眼的告示牌,註明設施使用年齡、身高、人數、載重量限制及正確的使用方法,並於朝會或相關課程中,由老師親自講解、演練,培養正確的遊戲觀念及使用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