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8日認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應該有3%。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第11條及第21條修正草案。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8日列席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詢問,經濟的基本面是否會更好?

曾銘宗表示,國內外經濟成長率預測機構預估台灣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在2.59%到3.8%,他個人認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應該有3%。

曾銘宗說,國外的情況,美國已經逐步恢復正常、歐洲也走出低迷,大陸經濟成長率可以達7.8%到8%,台灣今年的景氣樂觀。2014/1/8

曾銘宗呼籲 企業金融加薪

【記者郭宜均台北報導】金融業獲利高、年終獎金多。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曾銘宗8日指出,就他所知許多金融從業人員很辛苦,工作到晚上10點多,甚至壓力大到要得憂鬱症,賺錢的企業、金融業要加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查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第11條及第21條修正草案。金管會列席並備詢。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金融業獲利良好,民國102年獲利已達新台幣2400億元,年終獎金發好幾個月,為何不能夠調高金融營業稅。

曾銘宗說,雖然金融業的年終獎金相對優厚,但是金融業從業人員壓力很大,許多人都上班到晚上10點多,常聽到有金融從業人員壓力大到快得憂鬱症,但他認為,許多金融業都是低底薪、靠績效獎金來補,這是不合理的現象。

曾銘宗強調,企業去年前3季獲利比前一年相比成長59%,趁此機會呼籲,有賺錢的企業、金融業要回饋給股東、員工,呼籲賺錢企業要給員工加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