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祐銘╱綜合報導】

大陸電視節目置入行銷問題越來越嚴重,廣告置入無所忌憚讓觀眾痛批「拜金」。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前天公布,要求新疆兵團衛視與四川衛視即日起,停播所有商業廣告,四川衛視至16日止,計7天,新疆兵團衛視停播共15天。

大陸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表示,規範衛視頻道廣告播出,事關媒體公信力與社會公眾利益;以上兩家電視台播放商業廣告時間,居然一段就超過20分鐘,嚴重違反規定,為整肅紀律做出停播廣告的決定。

曾有大陸戲劇為迎合贊助商,硬逼演員大力推銷商品,劇情也硬扯商品,變成廣告劇;相較起來,台灣因嚴厲罰責,沒有出現太嚴重的脫序情況,但大環境不景氣,節目製作愈趨困難,台灣媒體也要求法規鬆綁,NCC去年10月通過「電視節目置入性行銷規範」,開放節目冠名贊助。

引進資金,對製作單位提升內容品質確有幫助,例如美國影集《慾望城市》常出現特定的女鞋、香水等商品,引領時尚、也間接宣傳紐約城市精神,但如何拿捏內容與商品宣傳的比重,而不引起觀眾反感,有賴製作單位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