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王詩韻/綜合報導〕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將為美國史上最大的「馬多夫」金融詐騙案支付17億美元罰金,並承認當年在監督資金帳戶上有所疏失。

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前主席馬多夫(Bernard Madoff)在2009年承認涉及約500億美元的詐騙、洗錢和竊盜等共11項罪名。他持有摩根大通帳戶20年以上,坦承利用詐騙手段導致投資人損失約170億美元,共被判最高徒刑150年,正在北卡羅來納州監獄服刑。

彭博報導,身為全美資產最大銀行的小摩,與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辦公室達成緩起訴的協議,並承認在監督馬多夫行騙時所用的資金帳戶方面有所疏失。

小摩公佈的文件指出,將支付17億美元給美國政府,另以3.5億美元與貨幣監理署(OCC)的另一個相關案和解,並以5.43億美元支付私人索賠,總計掏出約26億美元。美國政府表示,計畫將這筆罰款分給這宗詐騙案的受害者。

馬多夫利用小摩帳戶進行詐騙,他將新客戶的資金存入該帳戶,並提款償還早期的投資人。整起事件於2008年金融危機時,投資人紛紛要求解約才露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