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9日電)美股因市場擔憂量化寬鬆(QE)太快退,漲跌互見,台股恐有壓力。分析師認為,量能持續不墜前提下,台股有望在首季繼續突破前高8647點;業績亮眼的個股今天有望持續表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公布會議紀錄,加上就業數據優於預期,助燃市場預期聯準會恐將加速減碼刺激政策的力度,美股四大指數漲跌互見;歐洲股市收盤近乎持平。
欣興累計2013年全年營收新台幣599.34億元,失守600億元關卡,年減11.2%,2013年營收表現下滑,遭奮起的F-臻鼎超車,臻鼎躍升為印刷電路板全球第二大,成為台灣PCB一哥。
富邦金控去年12月稅後純益4.83億元,累計去年全年稅後純益326.93億元,再創歷史新高,年增12.8%,每股稅後純益(EPS)3.31元。
台塑四寶2013年全年EPS均較前1年大幅增長,其中台化EPS 4.25元最多,台塑化EPS 2.81元,年增幅886.9%最大。
財子學堂副總經理林成蔭認為,在美股強勢攻堅下,台股8日上漲43點,國際股市狀況仍將影響台股今天表現,美國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美光營運報佳音,預料半導體族群可望續強,CES展新機消息當紅,持續掃除電子股的陰霾,但業績表現優異的個股,要提防逢高修正的壓力。
林成蔭補充,現股當沖等措施激勵台股成交值逾1100億元,台股春天有重新恢復的跡象,今年首季大盤有望持續走一波資金和做夢行情,指數有望挑戰前高8647點,但需提防外資賣超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