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久石讓古典新體驗 登台詮釋貝多芬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對於貝多芬作品的體會,可能因為年紀不同而有大差別,但身為音樂家,久石讓的轉變或許更大吧?「我大學的時候不是真的那麼喜歡貝多芬的音樂,但有點年紀以後,發現他是無人能超越的」。於是,在多年的電影音樂生涯之後,久石讓決定以全場貝多芬,邀請樂迷試試屬於「久石讓經典」的古典新體驗。

貝五為主軸 全新創作

久石讓以「在搖搖欲墜的絕處裡淬煉而生」,形容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之美,2009年,久石讓與日本新愛樂展開古典音樂會計畫,「貝五」也成為他的古典指揮處女作。2011年,久石讓開始以「貝五」最有名旋律為主軸的全新創作,包括之前的醞釀期,前後大約花了1年時間,寫成了「第五維度」。

第五維度 古典與當代的反思

雖然全曲只有12分鐘,但他不斷嘗試「情感與邏輯兩者在怎樣的高度,能夠撞擊出激烈燦爛的火花」,久石讓說,由於創作期間日本遭遇311大地震,影響了他的心情,無形中也使這首曲子蘊含了更大的能量與力度。

「第五維度」在日本發表時反應很好,此次訪台演出將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久石讓親自指揮,他說,「希望台灣樂迷能以一個全新的角度來聆聽這個作品」,感受到他對古典和當代音樂的個人反思。1月1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