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先前市場避之唯恐不及的歐豬五國,除了已脫困的愛爾蘭外,希臘與西班牙近期也傳出好消息,義大利去年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攀升至53.3的兩年半高點;歐洲動力火車頭的德國經濟數據持續表現亮眼,好消息在歐洲各地「點火」,法人表示,歐股未來表現可期,相關基金可布局。

截至上周為止,歐股已出現連續第27周買超,歐股基金2013年也出現超過25%的漲幅,不少法人還是持續看好歐股,除了經濟基本面轉佳,主要原因還是法人先前持有歐股比重不高。

富達歐元藍籌基金經理人Alexandra Hartmann表示,目前投資人配置在股市與歐洲股市的比重依然偏低,位於歷史標準差附近,在2007年中到2012年的這段期間,從歐股流出的金額達1,670億美元,如以近期流入的歐股的金額來看,還需要很多的資金回流才能彌補當時的流出。

他指出,如果未來歐洲經濟數據持續改善,企業獲利超過預期,同時投資評價具有吸引力,那麼資金將會持續回流歐股。

聯博投信表示,全球成長前景趨於光明,因為全球整體通膨水準仍然偏低,預計部分區域將採取更為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應,歐洲持續的低通膨數字和疲弱的成長前景可能帶給歐洲央行壓力,進而採取更寬鬆的政策,預期歐洲央行2014年可能進一步降低再融資利率,資金寬鬆有利歐股後市。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表示,南歐國家正在走出債務危機,過去幾年這些國家在財政改革已經見效,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已將西班牙債務評等展望由負向調升至穩定。

另外,穆迪也因希臘可望達成年度財政目標且經濟展望將持續改善,將希臘主權債信評等由C大幅調升兩級到Caa3,展望穩定。海樂.安諾說,在核心國家經濟轉佳下,這些南歐國家基本面也可望持續改善,因此目前可布局義大利與西班牙等南歐國家股市,因為這些國家具有轉機及補漲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