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千萬人計畫春節上工 大搶1614億紅包財











  農曆春節進入倒數計時,有人計畫放假出遊,也有人想要趁著過年大撈一筆,高達8成8的上班族或學生,想利用假期賺外快,換算下來,相當於978萬人有意願在春節上工。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由於去(2013)年沒加薪、年終獎金又不如預期,有3成4的上班族想補貼所得,也有5成6的人預期春節假期的工資會比較高,學生族想打工籌措下學期的學費與生活費,高達近千萬人計畫在過年期間賺外快。平均每人希望能賺進16,503元,估計這紅包財高達1,614億元的規模。

  選擇春節短期打工的上班族或學生,主要想找觀光景點服務人員、客服人員、大賣場銷售人員、年貨大街銷售人員與遊樂園服務人員。還有1成5的人想擺地攤,主要想賣飾品、衣服、年貨、小吃與玩具。有33%的人想打兩份工,9%想兼3份以上,平均希望能一口氣兼1.5份工作。

  yes123求職網發現,近5成學生曾經在寒假打工時,領取低於基本工資的時薪,但對雇主違法的情況,大多數人選擇默默接受,更糟的是,3成5的學生曾經遇過打工陷阱,以先付錢買公司產品、雇主找藉口扣薪最多,甚至是被性騷擾。

  今(2014)年寒假打工與春節搶賺外快的情況更是熱絡,有超過4成企業規畫增加臨時人力,平均需求為8人。公司多半會加發紅包給春節正常班的員工,平均每包的預算是1,061元,發給工讀生的紅包平均是718元,與上班族紅包的期望值平均落在1,852元差很大。

  勞工們願意犧牲「團圓」換來「金錢」,如果工資多一倍,有8成3的人願意從除夕到初三正常上班,也難怪民眾自評搶錢指數,有1成5給了自己滿分的100分,平均分數也有64.8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