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 ↑邵逸夫(中)曾捧紅不少大明星,左為汪明荃,右為鄭裕玲。(











中國時報【洪秀瑛、許世穎、張佩玲╱台北─香港連線報導】
「不老小龍女」潘迎紫是邵氏演員出身,她8日在微博悼念邵逸夫(六叔),「心裡很傷痛,回憶一幕幕湧上心頭,六叔是香港電影業之父,亦是位大慈善家。」她90多歲的父親上月去世,至今未走出父喪傷痛,她昨說:「六叔讓我想到父親,心裡更加難過了。」
她說,媽媽當年愛看電影,是邵氏影星李麗華、歐陽莎菲忠實粉絲,她14歲時,媽媽帶著她到邵氏,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她滿臉脹紅,害羞得答不出來,「我拿到劇本胡亂念一念,沒想到就考進演員訓練班,可能命中注定,我的青少年時期都是在清水灣的邵氏片場度過的。」
她當年在台灣拍戲,聽友人說,邵逸夫喜歡她主演的《一代女皇》,還買下版權,後來回到香港,邵透過友人約她看電影,他一見面就送她施華洛世奇水晶。和他一起吃上海菜,他叫6顆小籠包,他只吃1顆,堅持吃一半飽,「現在我也學到他的養生之道。」
開勞斯萊斯接成龍
和邵逸夫認識50多年的成龍,在電影慶功宴上說:「邵逸夫是香港的電影創始人,他把電影、電視發展得非常蓬勃,無數明星都由他栽培。」他回憶起自己當年年輕,邵逸夫開著他的勞斯萊斯6號來接他下飛機:「我當時才21歲,他說我總有一天能買得起,當時我說我想都想不起。」
對數字6情有獨鍾
而命理師李建軍7日也在臉書上寫下對邵逸夫的感念,稱邵是懂易學的高人,「我告訴邵爵士,別人長壽是頤養天年,您的長壽是一直幹活。」字裡行間,都是對邵逸夫的讚歎。
而邵逸夫對勞斯萊斯情有獨鍾,關於他以豪華房車代步的事蹟也不少。他當年隻身到香港發展,就常開著香港首輛勞斯萊斯,去聽後來成為第二任妻子的方逸華唱歌,且因排行第六,對數字6情有獨鍾,最愛的勞斯萊斯也有6部,其中一台是他專用的無字頭6號車牌,他還有「DM 6」和多個66疊字車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