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金昨(8)日宣布,與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岩手銀行簽訂合作備忘錄(MOU),這是自2013年6月以來,中信金第11家簽訂MOU的日本地方金融機構。中信金指出,雙方將透過中信銀在台灣與海外據點的豐富資源,提供台日企業投資訊息及金融服務,並引薦商務媒合、策略夥伴與財務顧問諮詢。

中信金控去年以來積極進軍日本布局,除去年10月底由中信銀行與日本東京之星銀行簽訂股權購買合約,取得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股權,也持續和日本地方金融機構簽署MOU。

中信金指出,日本岩手銀行成立於1932年,總行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岩手縣盛岡市,資本額120億8,900萬日圓(約新台幣35億1,200萬元),總資產3兆5,069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187億元),在日本國內有109處分支據點,是日本東北地區重要地方金融機構之一。

除了中信金以外,日本岩手銀行先前也已與泰國泰華農民銀行、中國交通銀行、菲律賓首都銀行及越南外貿銀行進行跨國金融業務合作。

中信金表示,台灣與日本金融往來日益密切,台日雙方金融監理機構於去年11月28日簽署「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深合作基礎,中信金積極與日本地區金融機構建立業務合作關係,可提供雙方企業客戶更完整且暢通的金融服務,並有助中信金朝亞洲區域指標銀行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