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市場看好美國景氣2014年將步入佳境,台股也將雨露均霑。法人認為,去年表現明顯超越大盤的台股基金,仍有機會在馬年持續奔騰。

投信業者表示,觀察過去三年台股基金績效表現,約是大盤的1.5倍,若2014年台股指數上看9,000~9,200點,今年台股基金整體平均績效仍可望達到15~20%。

目前多家外資券商多看好台股今年表現,里昂證券目標價為9,600點,高盛證券則將台股目標價自9,200點調升至9,500點,野村證券則估計可達9,200~9,500點區間。

根據Lipper統計,2013年台股基金整體平均報酬為21%,大幅超越大盤的11.9%,其中復華全方位基金以50.4%拿下去年度績效冠軍。

復華投信台股投研團隊歸納績效勝出主因,在於過去三年不斷精進投資流程,透過系統化客觀分析,以獨特產業及企業解析能力嚴選個股,才能創造突出績效,使得旗下其他四檔基金去年全年績效也都超過四成,拿下台股基金排行第3、4、5、6名。

復華全方位基金經理人孫民承表示,台灣指數成分企業營收來自美國占比達25%,隨全球及美國總體經濟復甦,加上台股2014年上市公司獲利持續成長,成為支撐台股往上兩大動能。

短期國際股市整理修正、大陸去年12月PMI數據下滑、陸股整理,使台股出現震盪,但觀察國際股市變化及台股月、季線支撐狀況觀察,目前全球經濟基本面並無重大風險,加上今年台股上市公司獲利預估仍將成長10%,隨外資資金回流,大盤可望持續往上。

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王博祺指出,台股短期呈現整理走勢,長期多頭格局仍未改變,雖然目前是業績淡季,但今年農曆年來得較早,出現提前拉貨現象,預估去年12月營收表現不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