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內容看相片兩岸網友愛看古裝戲 台偏日劇、陸好韓劇











  叫好又叫座的的電視節目不僅可以形成話題,更可以創造商機,去(2013)年紅遍兩岸的《後宮甄嬛傳》,以及話題十足的《半澤直樹》都是觀眾津津樂道的熱門電視劇;另外,美食節目也迅速竄起,收視率節節高升。

  根據創市際調查結果發現,近半年來兩岸網友每週都會收看的電視節目類型前3名皆為「新聞節目」、「綜藝節目」及「電影類節目」,另外異軍突起的「美食節目」,也一腳跨進兩岸收視前5名,而台灣網友收看美食節目的比例高達3成,甚至超越各戲劇類節目。

  台灣觀眾最愛收視的戲劇,《後宮甄嬛傳》榮登古裝劇第一,而讓女性觀眾為之傾心的大仁哥也率領《我可能不會愛你》登上本土偶像劇的收視冠軍;反觀對岸,融合穿越時空劇情的《步步驚心》最受大陸網友喜愛,《後宮甄嬛傳》、《蘭陵王》則列居亞、季軍。

  分析結果顯示,大陸網友偏愛愛恨情仇令人揪心的古裝劇,台灣網友喜好則較廣,只要劇情能引起共鳴皆能獲得滿大的迴響;日韓戲劇中的《半澤直樹》在台掀起風潮,也有近兩成網友仍會持續收看日劇,而大陸網友收看韓劇的比例則是台灣網友的兩倍之多;台灣網友較少收視的港劇,在大陸也有近4成的愛好者。

  網路科技的進步,電視劇不一定要在播的時間守著電視機,以《後宮甄嬛傳》為例,只有4成的網友「看」電視,其餘6成都是透過網路收看;而在大陸網友「看」電視的比例更低,僅21%網友透過電視收看。

  至於影視DVD的消費行為,基於收視品質、收藏價值、想透過電視播放等理由,有24.3%的網友仍會租借DVD,也有23.7%的網友會花錢購買,其中又以男性的比例較女性高。顯示還是有消費者願意花錢,認同DVD優於網路收看的品質的優勢,保留DVD市場的獨特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